新学期,新征程,郑州26中做了这几件事

2023年02月07日 13: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0263

DSC_9468

师生齐心维护校园班级环境

DSC_9386

师德学习活动

DSC_9399

共同宣誓

DSC_9465

返校啦

DSC_9496

学校党总支书记刘枫宣读上学期各项优秀表彰决定

DSC_9506

教师代表七年级2班班主任魏雅馨发言

DSC_9508

学生代表宣誓

DSC_9511

校长王幸福发言

2月6日,新学期如约而至。为做好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郑州26中做了这些事。

扫教室,美环境,做好准备迎未来

2月5日,立春刚过,早上,随着全体教师返校,新学期的工作也正式展开。根据学校的统一要求,班主任开始带领部分学生开始对教室和清洁区卫生进行清扫。

放下假期的悠闲,拿起扫把和拖把,扫地拖地,擦桌子窗台,教室内外一片忙碌的景象,师生一起齐心协力,为共同营造新学期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和共同努力。

做规划,勤学习,上好“开学第一课”

2月5日上午9点,教师全体会在学校体育训练馆一楼报告厅如期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学期为顺利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各处室主任、年级长纷纷上台,用精心制作的ppt来向各位老师汇报本学期各处室和年级的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而且详细罗列了本学期各时段的具体任务,以期达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

会议还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重点做了梳理和汇报,通过对各级政府教育文件的阐述和成熟的模型展示,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老师们对本学期的工作有所了解;与会老师一起学习了有关师德师风的相关政策和典型案例,“忠于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通过宣誓的形式与全体教师共勉,树师德,立新风。

新起点,新作为,开学典礼以明志

2月6日,全体学生正式返校,虽寒风凛冽,但笑颜如故。9点30分,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校团委书记张朝奎主持典礼。随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党总支书记刘枫上台宣读上学期各项优秀表彰决定,望获得荣誉的各项学生珍惜荣誉,为获得荣誉的学生再接再厉,在新学期再创辉煌。

教师代表七年级2班班主任魏雅馨上台发言,她表示,要以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关心学生出发,做好教师本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对自己下一阶段的学习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端正态度,刻苦学习,为自己的青春留一段无悔的记忆。不负父母的期盼,不负天赐的智慧,不负青春的理想,学生代表七年级9班的张宁玉,八年级5班的邢家荣,九年级5班的李映辰上台宣誓,有家国情怀,做时代新人。

最后,郑州26中校长王幸福从达克效应开始——越是无知的人就越自信,越是知识丰富的人越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与全体师生一起共勉,想要成功,就要时刻自省,发现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地学习,成就学生的自主发展。

新学期,新征程。不负韶华,踏歌前行。新学期郑州26中全体师生必将凝心聚力,携手共进,拥抱更加美好的明天!

图/文: 郑州26中 杨雷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