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笃行致远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23年02月13日 11:3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1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会议上发表讲话。

2月10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及《河南省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高峰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强化相应保障机制,确保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性。此外,还传达了德育工作的思路和目标,强调了加强法制、法规宣传,做好安全教育宣传引导工作及提升学生干部队伍思想认识和管理能力的重要性。

会议就新学期教学工作、学生安全和教职工考勤工作做出部署和安排。据悉,2022-2023学年下学期,学校应坚持以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新校区专业规划和建设、技能大赛再上台阶为重点,结合省双高校建设为契机,推动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此外,校园安全方面,学校应以预防为主,认真排查整治学校的安全隐患,并有效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学校将尽全力为新学期师生营造一个温馨、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会议宣读了中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关于倡导文明新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实施办法》的通知,解读了关于郑州市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的要求。师德是教育之魂,全体教师要严格规范自己的教育行为,杜绝一切触碰教育底线的行为,严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同时建议全体教师以新校区入驻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职业规划。

此外,会议还就门卫工作、校园车辆管理工作、校园文明创建工作、教师对学生的管理工作等做出重点总结及建议。

会议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对本次教学工作会议进行总结,就疫情防控、常规教学、教研教改、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招生宣传、年度绩效考核、全体教职工心理健康工作等作出明确指示。他说,工作是幸福的来源之一,教师的幸福感一是来自于工作的成就感,二是来源于学生的成长,三是来源于社会的认同,四是来源于自我价值的实现。教师应学会调整心态,及时给自己解压,勇于接受挑战。新的一学期,学校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绩效导向,总体要求以新校区建设与入驻为核心思路,做好学校发展规划;高标准推进学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学校在新的阶段高质量发展积攒后劲,打好基础。

会后,所有教职工纷纷表示新的学期,充满希望,会不断学习,充实自己,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刘雯雯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