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黄河故事 我市基于区域资源的跨学科融合课程设计与实践推进中

2023年02月23日 14: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地理+”跨学科融合课程开发研讨

“地理+”跨学科融合课程开发研讨

项目组成员在花园口调研

项目组成员在花园口调研

2月22日上午,郑州市“地理+”跨学科融合课程设计与实践项目组成员前往郑州花园口和马渡实地调研考察,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办公室主任杨瑞旭和地理教研员赵丽霞参与并指导活动。

赵丽霞组织带领项目组成员迎着烈风沿“黄河大堤0公里——花园口闸——花园口扒口处——马渡”一线展开考察,围绕我们身边的“黄河”这一区域资料进行跨学科课程开发。赵丽霞强调基于区域资源的跨学科融合课程让学生回到认知世界的源头,我家在黄河边上,课堂开在大地上,启发学生从多元角度认识真实世界,以学科融合的综合思维解决复杂的现实问题,从大地上生长出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目标。

杨瑞旭全程参与活动和研讨,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思路和目前取得的成果,表示将会继续参与并关注课程开发。提出在跨学科融合中要注重学习过程的融合、知识结构的融合、思维发展的融合、情理多元的融合,要突出学生主体作用和体验感悟,实现五育并举。

讲好黄河故事,传承黄河文化,守望黄河精神,促进黄河高质量发展。通过跨学科融合课程开发和实践,推进黄河文化入校园、进课堂,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植入黄河文化基因。

图/文: 教研室 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 赵丽霞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