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女篮队员黄豆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2024年02月02日 16: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参加2023年U16女篮亚锦赛的国家队队员和教练合影

(右三为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女篮队员黄豆同学)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女篮队员黄豆在2023年U16女篮亚锦赛中的精彩瞬间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女篮队员黄豆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女篮教练刘文臣和女篮球队员们合影

(前排右一为女篮队员黄豆同学)

2024年2月1日,喜讯传来,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女篮队员黄豆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据悉,2023年5月,初经河南省体育部门推荐,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黄豆同学开始参加女篮U16国家队集训,经过两个月多轮次的集训,面对全国众多优秀的女篮队员,黄豆同学最终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于2023年7月作为国家队正式队员,参加了在约旦举行的2023年U16女篮亚锦赛。由于黄豆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被授予篮球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同时也获得了部分双一流高校篮球招生的保送资格。

作为一名中学生篮球队员获此殊荣实属不易,因为中学篮球队员只有参加亚洲以及世界级比赛,才有资格被授予国家级“运动健将”称号。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体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队员们刻苦训练、坚持不懈的努力,更离不开教练员们专业的指导以及学校对体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这是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在践行“三健三高”的育人目标、落实德智体美劳全面育人方面取得的又一突出成果。

图/文: 郑州19中 刘文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