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郑师附小校长带学生体验“舌尖上的安全”

2024年02月29日 17:1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慧邀请四、六年级学生代表参观学校餐厅。

孩子们认真倾听餐厅工作人员的介绍

孩子们参观餐厅各个操作间

孩子们与校长一起共进午餐

“我们每天吃的美味饭菜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我们的厨房有几个厨师呢?”对于厨房这个美味“生产地”,很多同学都充满了好奇。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营养美味的膳食是保障孩子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也是家长们最关心的事情。为给孩子们提供科学、营养、安全、健康的午餐,让大家在学校吃得放心、营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一直坚持校长每日陪餐制度。校长走进班级、走近孩子,以保障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本学期,学校创新原有的校长陪餐制度,开展“校长喊我来体验”活动。

2月28日上午10点50分,首次活动拉开帷幕。12名学生代表在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慧的带领下,“全副武装”地走进厨房,身临其境地开始了一场“舌尖之旅”。孩子们逐一走进加工区、操作区等,了解厨房用品和调味品的作用,熟悉出餐的流程。看着整齐划一的瓶瓶罐罐,明亮干净整洁的加工环境,代表们都洋溢出信任和自豪的笑容。

“孩子们,走吧,我们一起去吃午饭吧!”在王慧的邀请下,孩子们与其一起共进午餐。“同学,今天的饭菜好吃吗?你能吃饱吗?”王慧亲切询问大家对饭菜口味、种类等用餐感受,代表们一一如实回答。和王慧一同坐在一张长椅,一同吃着一锅饭菜,大家一起聊着当下和未来。一张张有爱的笑脸,记录着师生愉悦的就餐体验。

午饭过后,六(6)班王艺瑾同学开心地向她的同学们分享今天的“特殊午餐”。“通过上午和校长一起在餐厅进行参观,让我看到了背后的故事:从清洗食材到最后的饭菜出锅,每一个环节都是由餐厅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在辛苦付出。他们每一次的严格把关,才能够让我们每天安心地吃上美味的饭菜。我们要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

对于餐盘的洗刷给四(6)班张淏予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向家长分享:“我们学校的餐盘每次都要经过三个步骤清洗:第一步是人工清洗,阿姨们负责清洗第一遍,第二步是机器消毒杀菌,学校为此专门购买了机器。最后是消毒柜消毒。这些步骤看起来很简单,但几千个餐盘,清洗起来既费力又费时间。”

一粥一饭总关情,一言一行皆为爱。温情陪餐,共享美好“食”光,陪出了温暖和健康,践行了对学生生命安全的责任与守护。该校将继续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把细致与责任融入每一餐,用实际行动守护孩子们“舌尖上的安全”。

图/文: 郑师附小 刘蕾 郭广源 李招贤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