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应急演练 为孩子安全入园做准备

2019年02月22日 17:29 已有94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讲解演练要求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讲解演练要求

应急演练中模拟拦截歹徒

应急演练中模拟拦截歹徒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人员模拟用钢叉制服歹徒

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人员模拟用钢叉制服歹徒

郭主任向大家讲解消防带的使用方法

郭振华向大家讲解消防带的使用方法

市实验幼儿园保安老师使用灭火器

市实验幼儿园保安老师使用灭火器

幼儿园的大门是确保全园师幼安全的主要出入口,幼儿园安保人员的重要职责是维护园所安全,保障师幼人身安全。为加强幼儿园安保力量,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建安全应急小组,全体男教职工参与,并定期开展演练培训活动。

2月22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应急小组实操演练活动,演练内容包含防暴恐与消防演练。活动由市实验幼儿园后勤主任郭振华组织进行。在防暴恐演练中,幼儿园后勤工作人员扮演的歹徒手持“凶器”闯进幼儿园大门,刚走到门口,就被幼儿园值班保安以及闻声赶来的应急小组人员拦截并制伏。整个过程快速、干脆,很好地阻止了伤害事件进一步的发生。

据了解,此次防暴恐演练活动中使用的抓捕器、钢叉、防割手套、电棍、强光手电、辣椒水盾牌等器械,都是市实验幼儿园保安室的基本配置。幼儿园应急人员不仅要对各个器械做到熟练使用,而且要对突发事件进行第一时间的反应,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安全,为校园安全站好第一班岗。

随后进行消防演练。郭振华对全体保安人员和应急小组人员介绍了微型消防站各种器械的功能和使用。并详细介绍了防爆毯、防化服以及逃生绳等消防用品的使用方法。他要求全体保安人员及应急小组人员一定要熟练使用这些器械,严格自觉遵守园内的规章制度,以确保全体师幼安全为唯一宗旨。

此次培训活动不仅充实了幼儿园保安和应急小组人员自身的安保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技能素质,而且加深了他们对校园安保工作的了解,提高了对校园安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加了作为校园安全应急人员责任感。幼儿园安全应急队伍表示将外塑形象、内提素养,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切实肩负起维护校园安全秩序的重任,确保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安全。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杨雨霏 崔迎 郭振华 甄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