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赋能,让教育更智慧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开展信息技术专题培训

2022年03月09日 15:54 新闻中心 已有88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园长甄蕾讲解PPT每一个功能使用方法

园长甄蕾讲解PPT每一个功能使用方法

园长甄蕾为教师详细讲解PPT操作

园长甄蕾为教师详细讲解PPT操作

中班组老师演练制作过程

中班组老师演练制作过程

小班组老师现场演练

小班组老师现场演练

随着现代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现代教育也迅速向信息化迈进,这对教师的信息技术综合运用能力提出了新要求。为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效融合,帮助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和日常工作中更加灵活的应用,3月8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组织开展了信息技术专题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为PPT制作技巧,园长甄蕾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

培训伊始,园长甄蕾首先提出了两个问题让老师们进行讨论:关于PPT制作最让你头疼的是什么?PPT主要可以用哪些活动之中?老师们各抒己见,充分发表着自己的想法与困惑。

培训中,甄蕾分别从PPT的文字排版、页面设计、图片美化、数据图表、配色方案、以及动画创意等内容来详细讲解,通过现场讲解、操作演示,帮助老师们熟悉PPT软件中的每一个功能。生动的讲解让老师们进一步熟悉了PPT的操作技巧以及构图设计技巧。

如切如蹉,如琢如磨。老师们针对培训过程中的技术要点进行了现场互动演练,确保能够掌握具体的技术方法,更好地理解制作过程,使PPT的制作效果更有效的服务于教育教学活动,丰富理论知识的同时,切实提高实际操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对于PPT的制作与实际运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意识到新时代的教师必须跟上时代的步伐,新时代人才培养,需要每位教师具备基于技术的学科教学能力,相信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惠济园区的老师们会将信息化教学带进课堂,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探索高质量教育教学的途径方法及自身专业成长。

图/文: 责编:孙宏伟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