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磋教艺,晒课促提升 郑州市第44初级中学数学组晒课热火朝天

2022年03月11日 16:16 已有675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亚琼老师在课堂上实时点拨

郑州市第44初级中学数学组晒课热火朝天

马玉萍老师给学生指点迷津

马玉萍老师给学生指点迷津

李玉珍老师风趣幽默的课堂

李玉珍老师风趣幽默的课堂

小组讨论热火朝天

小组讨论热火朝天

学生大胆展示

学生大胆展示

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

学生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

禹明义副校长认真听课

禹明义副校长认真听课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了生机和活力。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于3月7至3月25日实施“教学质量月”方案,在教学层面开展“全员晒课”活动,结合教育部下发的“双减”政策,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旨在推进学校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青新”年教师专业素养的比学赶拼。

“晒课”活动分三周进行,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教务处牵头,副校长禹明义和教务副主任张敏全程参与,九年级级数学组于3月9日上午进行“同课异构”的晒课活动。

马玉萍老师执教数学课《二次函数的性质》。马玉萍老师以课本上的目录为突破口,串讲和复习二次函数的知识点。马玉萍老师的这堂课,通过教师高屋建瓴的引导和学生多角度的思维,引领学生敢于思考,大胆参与课堂,课堂氛围轻松愉快,学生在数学课堂中获得成功的体验。

同样是这节课,张亚琼老师的课堂使用了解读授课题目和学习目标的方法将知识点进行了总体的复习,让学生对本节课的内容有一个宏观的把握。讲课中,张亚琼老师将变化的取值范围比喻成前进的小火车,更加形象地将难点变成学生容易理解的内容,尽量把学生的活泼性格引导到课堂中来,让学生轻松的气氛中掌握知识,快乐学习,寓教于乐,体验数学的乐趣。

最后,李玉珍用有趣的故事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语言风趣幽默。李玉珍老师循循善诱,引导学生从不一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巧用比喻,使学生充分感受二次函数的魅力。孩子们在学习中积极探究,学会思考、学会提问。

数学老师马玉萍谈到:“在‘双减’背景下,作为教师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优化课堂教学和作业设计,关注课堂这一主阵地,关注学生课堂的学习样态,以期实现‘光芒初绽,能力+++’的新愿景。”

图/文: 郑州市第四十四初级中学 闫方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