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教研室下沉学校开展英语学科磨课研讨活动

2022年03月18日 17:39 已有8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樊立敏老师在作听力与表达的听说课

樊立敏老师作听力与表达的听说课

学生在进行小组讨论

学生进行小组讨论

观课教师在认真观摩学习

观课教师认真观摩学习

黄利军老师做详细点评(1)

黄利军老师做详细点评

为积极推动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示范校建设工作,探索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暨育人方式改革,提升教师的新课程新教材实施能力,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将于3月26-27日联合省内、外名校举办普通高中“双新”背景下育人方式改革研讨交流活动。3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英语学科教研员黄利军受邀参加该校英语学科中心举行的“双新”课程观课和研磨课活动。该校英语学科中心教师及实习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该活动首先由郑州市第四十七中高级中学樊立敏老师进行现场授课,内容为人教版新教材必修三Unit 1 Festivals and celebrations中的听说课。樊立敏基于大单元教学的课堂设计让学生听说结合,以听促说,通过角色扮演、节日介绍、节日创造和情景再现等活动营造出轻松愉悦、和谐高效的课堂氛围,锻炼了学生的语言理解和表达能力。樊立敏流畅优美的语音语调、沉稳干练的教姿教态、环环相扣的教学过程给现场观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接着,黄利军与作课、听课教师一起在该校图书馆进行了研课、磨课活动。樊立敏老师阐述了自己的作课思路。她基于大单元教学设计,侧重培养学生的口语表达技能。学生在本单元前面几个课时了解了节日起源、风俗后,在本节课上教师着重引导学生思考节日的意义所在。黄利军老师从课程思政、课堂育人方向、价值引领以及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与落实,连同本节课学习目标的叙写、学案文本的规范与严谨以及板书的设计等,都做了详细的指导,并提出了改进建议。黄利军提到,英语学科教学中要注意渗透德育内容,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注重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继承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经过听课、研讨、磨课,老师们表示收获良多,满怀信心地表示一定要继续努力,争取在“双新”交流活动中展现出郑州市英语教师的风采。

图/文: 教研室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