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领,助推科工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03月24日 15:53 已有79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2da4fa4c678cd9a4f242c545bf4a3b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

a3581019028a1c201000ed6b7de16ab

认真记录专家反馈意见

3月23日,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研讨会,特邀郑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志强,对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运行工作进行在线指导。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教务处主任张发庆,各专业部负责人和教研组长参加会议。

会上,杜志强教授围绕为什么要建设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怎样建设研究中心、怎样建设好研究中心等问题,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指导。他结合自身教学经验,详细分析了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优势和不足,并从课程思政的本质理念与方法、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思想与思路内容、课程思政建设的保障机制等方面,为大家全面地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内涵与途径,让老师们收获颇丰。

据悉,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于2021年12月8日正式启用,是首批河南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自中心启用以来,学校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实施方案,通过组织教师参加课程思政能力的系列培训、撰写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和教学反思等措施,努力提高教师课程思政的育人意识和育人能力,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副校长王军在会上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建议,继续加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建设力度,发挥其引领作用。各专业部、教研组要带动广大教师投入到课程思政建设中,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多措并举使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努力打造课程思政特色课程,切实增强课堂的活力,提高育人实效。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崔霄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