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心间 献礼女神 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三八节主题活动

2023年03月08日 14:2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老师讲述三八节的来历

老师讲述三八节的来历

2.0薄薄的信,浓浓的爱

薄薄的信,浓浓的爱

2.1

3.孩子们聚在一起,聊聊我为妈妈做的事情

孩子们聚在一起,聊聊我为妈妈做的事情

4.中班幼儿学习三八节手势舞,向妈妈送祝福

中班幼儿学习三八节手势舞,向妈妈送祝福

5.幼儿装饰全家福相框

幼儿装饰全家福相框

6.做一朵小红花送给我的妈妈

做一朵小红花送给我的妈妈

7.为妈妈制作心爱的礼物

为妈妈制作心爱的礼物

在草长莺飞的季节里,春意盎然,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春意,3月8日是“三八”国际妇女节,郑州市教工幼儿园开展以“爱在心间,致敬身边不平凡的她” 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让孩子学会感恩,真正从内心感受养育之恩,表达感恩之情,为女性而感到骄傲。

结合幼儿年龄特点,班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感恩活动,孩子们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为妈妈、奶奶及身边的每一位伟大的女性,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爱,送上最特别的节日祝福。

即将步入小学生活的大班幼儿喜欢涂涂画画,这次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写“一封信”来表达对妈妈的感恩之情。当老师问道:“信的内容写什么好呢?”孩子们争前恐后地回答道:“我不会写我爱你的汉字,但我可以画很多很多的爱心表示我对妈妈满满的爱!”有的孩子说道:“我要给妈妈送许许多多的礼物!”瞧!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文字符号制作出一张张精美的信件,薄薄的信纸承载的都是孩子们最真挚的祝福。

中班幼儿在绘画、手工制作、节目表演上比小班弟弟妹妹多了许多本领,中班组老师和幼儿最终投票选择自己动手装饰自己的家庭照片作为本次三八节礼物。看!能干的老师们把孩子从家中精心挑选的一张全家福照片进行装框,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在相框上面进行装饰,整个活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每一个细微的动作中都是满满的爱意。

小班幼儿懵懵懂懂,老师将本次活动重点放在了解什么是三八妇女节?为什么要过这个节日?应该怎样向身边的人表达节日祝福上。通过视频、语音、模拟表演等方式让幼儿亲身体验,理解节日由来。学说祝福语,一句句:奶奶辛苦了!妈妈我爱你,表达了幼儿对亲人的依恋和爱戴。最后制作可爱的手工作品,有模有样的向身边的女性表达着最真挚的爱,致敬身边不平凡的她。

因爱而感动,为爱而行动,让爱伴随着幼儿成长。通过本次“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孩子们懂得了长辈的辛劳,学会了用实际行动表达感恩之情,激发了对长辈的尊敬。这份美好的情感将伴随孩子们的成长,让爱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内心生根、发芽,开出艳丽的花朵!

图/文: 教工幼儿园 曹晨影 各班教师 马唐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