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花拾趣 装点美丽的“三八妇女节”

2023年03月09日 16: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女教师们一起学习插花艺术

女教师们一起学习插花艺术

培训师为老师们讲解插花方法技巧

培训师为老师们讲解插花方法技巧

校长贾惠芬高兴地和老师们一起插花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和老师们一起插花

老师们精心制作插花作品

老师们精心制作插花作品

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插花艺术

老师们相互交流、学习插花艺术

沉浸其中,乐在其中

沉浸其中,乐在其中

美美的女老师,巧手装扮美美的花

美美的女老师,巧手装扮美美的花

老师们高兴地展示自己创作的插花作品

老师们高兴地展示自己创作的插花作品

最美三月,春意萌动。3月8日下午,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插花拾趣”主题活动,组织女教工参与插花学习实践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将祝福、关爱与“美”的呵护送给追求美、塑造美的女教职工们。本次活动由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工会和学校心理辅导室联合组织举行。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校长贾惠芬说,老师们从事的教育事业,是塑造美好心灵的事业,是“美”的事业,学校也希望多为老师们创造“美”的环境,促进老师们美丽地发展。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工会主席马军胜介绍:学校组织本次活动,目的是通过组织女教工学习插花艺术,去感受美,创造美;同时也是希望这项活动成为一项心理艺术表达性治疗形式,将教师们繁忙工作中的压力、焦虑、不安等负面情绪,通过插花艺术美得到释放和调节,希望在老师们繁忙的工作间隙,感受到身心的放松、愉悦,感受到学校的祝福。

下午五点,活动准时开始。学校没课的女老师们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图书综合楼二楼录播教室。学校心理辅导室崔艳老师带领大家进行热身心理小游戏,座谈交流,老师们在爽朗的笑声中逐渐放松下来,活动气氛热烈而轻松。

学校专门聘请了插花培训师,为老师们讲解插花艺术,指导老师们一步步学习插花。活动共分为“插花拾趣”、“多肉DIY”两项内容。老师们挑选自己喜欢的鲜花、多肉植物和各种小饰品,精心搭配出一盆盆精致、富有情趣的插花作品。大家在活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欣赏,营造了一个真诚、轻松、快乐的氛围。老师们通过活动获得了快乐,感受到美的熏陶。

图/文: 郑州31中 陈国珍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