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委政法委领导赴郑州99中开展专门学校建设工作调研

2023年03月10日 16: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230310144043_副本

信阳市委政法委领导到郑州99中开展工作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310144052_副本

参观心理规划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10144056_副本

参观特色法治教育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310144109_副本

参观象棋教室

微信图片_20230310144117_副本

参观学生寝室

微信图片_20230310143925_副本

开展专门学校建设工作调研会

  为落实好未成年人保护相关工作,3月10日上午,信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涛及信阳市教体局副局长高君行一行7人到郑州99中开展工作调研。

  郑州99中校长贾洪波带领来访的各位领导先后参观学校象棋室、图书室、学生教室、影视教室等教学、生活场所以及学校特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法治教育中心。驻足学校法治教育中心时,贾洪波介绍学校针对不良行为的学生到学校后的一系列针对性教育矫治措施,学管中心会根据学生的个体情况,开展“问诊”活动,针对学生不同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教措施,并为每名学生配备包班教师,开展“一对一”个体化辅导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每月会开展心理健康咨询,对有心理问题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法治教育中心根据学生需要,开展有针对性的法治教育活动和普法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

  调研组领导对实操性强、有针对性的矫治措施和完善的硬件设施给予高度评价,并从专业的角度给予建设性的指导,表示双方可以搭建平台,相互协作,开展更多形式的法治活动,把学校的模拟法庭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调研会上,于涛高度肯定了郑州99中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特别是学校的心理教育和法治教育,更是值得学习、推广。高君行也就专门学校管理机制、学生管理制度及专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问题,贾洪波一一进行了解答。调研组对郑州99中的教育教学、办学经验等有了全面的认识。本次交流活动也进一步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力,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文: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