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八中韩春换老师荣获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部级优课

2023年03月20日 10: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韩春换老师在基础精品课的精彩表现

韩春换老师在基础精品课的精彩表现

荣获河南省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荣获河南省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部级选拔中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在部级选拔中也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送考中韩春换老师与学生亲切合影

送考中韩春换老师与学生亲切合影

韩春换老师在给青年教师指导

韩春换老师在给青年教师指导

近日,教育部网站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工作”部级精品课“名单的公示》,郑州八中数学组韩春换老师的《平行四边形的性质》一课经过金水区、郑州市、河南省、教育部层层选拔,最终荣获了“部级精品课”,展现出学校中年教师扎实的业务能力。“基础教育精品课”是教育部在总结“一师一优课”的基础上,汇集优质教学资源、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目前全国教师赛课的最高奖项之一。

韩春换老师的这节课首先通过介绍几何图形,使学生有了一个大单元和大概念的理念。其次通过一些生活情境中的视频展示,让学生体会到平行四边形在生活中应用的广泛性,引导学生学会用数学的眼光观察现实世界。通过创设节目彩排的站位情境,让学生感受分类讨论的思想,学会用数学的思维思考现实世界。通过折纸得出平行四边形不一定是轴对称图形,通过演示、观察得到平行四边形是中心对称图形,并且猜想出平行四边形的性质,发展学生的合情推理能力,在“真探究”过程中促进深度学习,学会用数学的语言表达现实世界。其中的例题渗透一题多变,条件从特殊到一般,从静态到动态,在问题解决中渗透运动变化的观点,最后引导学生多解归一,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在课堂小结环节,通过流程图的梳理引导学生建构知识体系,形成研究几何对象的基本思路。

一直以来,郑州八中高度关注教师们的成长,注重对中、青年教师的培养,通过青蓝工程、青荷计划和蓝雁工程等对教师队伍不断规划打造。同时,数学教研组是一个勤奋团结、求实创新的团队,有经验丰富的中年教师,也有干劲十足的青年教师,形成浓厚的教研氛围,每位老师自发以踏实的工作态度,成就了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作为一名备课组长,韩春换老师经常组织老师们组内教研,并且多次外出与其他学校的老师分享交流自己的教学经验,同时积极认真学习新课标,与组内老师交流分享心得。在学校思想的引领下,老师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将不断优化课堂,打造高效课堂!

图/文: 郑州8中 李梦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