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课程 新教材 新教学 河南省普通高中“双新”实施示范校展示研讨活动举行

2023年03月21日 10: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普通高中“双新”实施示范校展示研讨会开幕式现场

郑州市实验高中管乐团开场演奏

郑州市实验高中管乐团开场演奏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致辞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致辞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致辞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汇报发言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汇报发言

浙江省政府督学、原嘉兴一中校长卢明作报告

浙江省政府督学、嘉兴一中原校长卢明作报告。

沈娇老师课例展示

老师课例展示

河南省高中新课程方案已经颁布实施,新教材也已经进行了两年的教学实践。为共同探讨“双新”工作实施以来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共话“新课程、新教材”带来的新的教学变革, 2023年3月18日上午,以“新课程 新教材 新教学”为主题的河南省普通高中“双新”实施示范校展示研讨活动举行。来自全省七个地市的教育同仁齐聚郑州市实验高中,共同探讨“新课程、新教材、新教学”。

据悉,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郑州市实验高级中学承办。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浙江省政府督学、嘉兴一中原校长卢明,郑州市教育局督学曹章成等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河南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李海龙主持。

郑州市实验高中校长孙海峰在会上作汇报发言,他表示, 在河南省全面启动“双新”工作以来,郑州市实验高中作为河南省“双新”示范校创建单位,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在省基础教育课程与教学发展中心和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的指导下,积极探索适合校情、可落地的“双新”实施路径,加快推进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学改革和育人方式变革,迈出了新步伐。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丽娟在致辞中代表郑州市教育局,对线上、线下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各位专家和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郑州市实验高中作为省级“双新”示范创建校,举办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跨区域教学研讨活动,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她希望与会各专家和学校充分展示、深入交流,为更好实施“双新”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胡全胜在讲话中介绍了我省普通高中“双新”改革工作的进程。他表示,为切实做好我省“双新”改革工作,省教育厅聚焦核心问题,搭建多层级平台,开展指导工作。并希望与会专家和单位认真交流,研出新思路、碰出新思想、提出新方案、展出新成绩,为我省乃至全国“双新”改革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浙江省政府督学、嘉兴一中原校长卢明为现场的老师们带来了题为《教学专业化:单元学历案的设计与实施》的主题报告,具体介绍了“双新”背景下学历案的具体使用方法。

接下来进行的为期两天的课堂教学案例展示与研讨中,来自全省的六所“双新”示范校、创建校,推出五个学科共15节课例,通过现场上课、专家讲评、线上直播等方式开展研讨,面向全国进行展示和交流。

图/文: 郑州市实验高中 刘金洁 张华 徐瑞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