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 郑州34中举行“世界水日”主题升旗仪式

2023年03月21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郑州34中举行“世界水日”主题升旗仪式

4杨浩轩同学国旗下演讲

杨浩轩同学国旗下演讲

5张芷溪同学带来好书“悦”读

张芷溪同学带来好书“悦”读

6政体处主任宋畅讲话

郑州34中政体处主任宋畅讲话

7副校长马维俊为卫生先进班颁奖

郑州34中副校长马维俊为卫生先进班颁奖

8校长庞非为综评先进班颁奖

郑州34中校长庞非为综评先进班颁奖

2023年3月20日,春风和煦,鲜花盛开的校园里,郑州34中全体师生举行升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本次“世界水日”主题升旗仪式的口号“节约用水、爱我校园”铭记在师生的心里。

现场,高含章同学领誓,全体师生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是青少年的理想和抱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回荡在清晨的校园,回荡在师生的心里。

杨浩轩同学带来国旗下演讲《节约用水,从爱护校园开始》。3月22日为“世界水日”,每年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更懂得水资源的重要性,更明白我国水资源的稀缺性,也更应该节约用水。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智慧,节约更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和风气。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共同行动,找回失去的节约意识,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开始。让我们随手关紧水龙头,节约用水、合理用水、保护水资源,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的家园永远有碧水蓝天!

张芷溪同学在“好书‘悦’读”环节向大家推荐了J-K罗琳《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为了拯救魔法世界,哈利不怕困难,永不言弃,终于战胜了伏地魔成为了“救世之星”。一个人的出身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成长为什么样的人。邓布利多说,当你心里被爱填满,当你怀着一颗爱的心灵,世间的一切都是那么静好,一切温暖和美好都会在你心底萦绕。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像哈利一样勇敢坚定,永不放弃,全力以赴;也要如邓布利多所说,永远热爱,拥抱温暖,让世界因为我们而更加美好。

郑州34中政体处主任宋畅结合升旗仪式主题,向同学们发起文明行为的倡议。文明行为的提高来自于主观上的自律,当我们不依赖来自于老师和同学的“他律”,时时刻刻做到“慎独”,就会如沈从文所说,征服自己的一切弱点,正是一个人伟大的起始。宋畅主任对各班同学的文明习惯养成进行了总结,表彰了一段时间以来评比优秀的班级。

郑州34中党委书记、校长庞非和副校长马维俊分别为“综评先进班级”和“卫生先进班级”获奖班级颁奖。一面面流动红旗交到获奖班级代表的手上,是对过去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建设更优秀集体的激励。同学们青春勃发,志向满怀,未来的校园更加美丽,未来的同学们更加优秀。

图/文: 郑州34中 陈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