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党史课堂,师生重温长征精神

2023年03月23日 16: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威老师讲课_副本

刘威老师讲课

学生津津有味听讲_副本

学生津津有味听讲

商贸系部副主任冉现娟讲话_副本

商贸系副主任冉现娟讲话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爱党爱国之情、强国报国之志,2023年3月21日下午,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青春心向党,党课我来讲”系列活动在学校报告厅举行,学校商贸系历史教师刘威给学生讲述了《长征与长征精神》。

刘威老师采用图片、视频相结合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长征历史娓娓道来,内容生动、事例鲜活,既有特色又接地气,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商贸系副主任冉现娟作总结发言,呼吁学生上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在学习党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本次党史专题讲座,使学生的心灵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洗礼,学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赤胆忠心、壮志豪情,革命伟业征途漫漫、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同学们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今后要身体力行的发扬长征精神,向上向善,好好学习。

据悉,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向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活用资源,创新方式,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少年心中,激励学生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书写青春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梁彦华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