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会计手工赛项在郑州市财贸学校举行

2023年03月27日 15: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赛前说明会

赛前说明会

3、抽取检录号

抽取检录号

4、学生有序进入赛场,信心满满

学生有序进入赛场,信心满满。

5、学生认真答题,有条不紊

学生认真答题,有条不紊。

6、辅导教师座谈会

辅导教师座谈会

7、赛场上学生沉稳冷静,秩序井然

赛场上学生沉稳冷静,秩序井然。

2023年3月25日—26日,2022年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补办)财经商贸类会计手工赛项在郑州市财贸学校开赛。来自全省的37支代表队共计111名参赛选手参赛,该赛项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职业技术教育教学研究室承办,郑州市财贸学校协办。

3月25日下午四点,预备会准时进行。参加会议的有郑州市财贸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徐会铃,郑州市财贸学校副校长李震,广州市达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晖霞以及评委代表、领队、辅导老师和参赛学生。财贸学校教务处主任赵丽峰讲解了赛项的准备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为了让赛项更加公平公正,现场从37名学校中抽取了两所学校的辅导老师作为全程的监督人员。随后抽取了检录顺序号,依次带领学生到机房试机。机房内准备了竞赛所需物品,为第二天的比赛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据悉,河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会计手工赛项分为团体项目和单人项目,共计四个小时。模拟企业一个月的会计业务,通过填制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登记账簿、编制会计报表整套经济业务的处理,考察学生对会计基本原理的理解与会计基本操作的熟练程度。

学生比赛期间,郑州市财贸学校主持召开了赛项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评委代表、技术支持方、领队和辅导老师。听取各位辅导老师对该赛项的认识、看法,提出合理的意见和改进措施,让该赛项考核更完善更全面,有利于学生综合能力的提升。

通过竞赛活动为参赛的辅导老师带来了一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交流,并以此次大赛为有利契机,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知行合一,为实现技能强国,培养造就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 贺清华/张靖雪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