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不断,拼搏向前 郑州市手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圆满收官

2023年03月29日 11:4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市手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新校区圆满收官

郑州市手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新校区圆满收官

2郑州手球协会秘书长石玉光主持开班仪式

郑州手球协会秘书长石玉光主持开班仪式

3郑州手球协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现场致辞

郑州手球协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海潮致辞。

4郑州群英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军现场致辞

郑州群英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军致辞

5仪式现场颁发特邀培训讲师聘书

仪式现场颁发特邀培训讲师聘书

6培训现场合影

培训现场合影

7国际级手球教练吕苗春进行理论授课

国际级手球教练吕苗春进行理论授课

8室内手球场馆实操培训现场

室内手球场馆实操培训现场

  3月27日上午,为期两天的2023年郑州市手球项目国家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新校区收官。

  本次培训活动由中国手球协会、郑州手球协会主办,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郑州群英中学协办,特邀中国手球协会战略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沙滩手球队科研教练、河南科技学院副教授、中国大学生手球协会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任李典,郑州手球协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海潮,郑州群英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军,国际级手球裁判员吕苗春,郑州手球协会副会长、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刘大梅,国家级手球裁判员张班等共同参与,组织了一大批具有较高运动素养及丰富手球竞技经验的运动员、教练员参与学习培训。

  仪式上,郑州手球协会副会长、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河南省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副主任高海潮在开班仪式上表示,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而手球运动在中国有着60年的发展历程,历史悠久、成绩瞩目,提升中国手球运动的竞技水平和普及率,符合中国竞技体育发展的整体部署、符合体育强国建设需要。本次培训活动,不仅希望能够启发、培养出一批视野广阔、能力精湛、专业扎实的手球裁判员,更希望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搭建桥梁、教学相长,让更多的有理想、有信念、有朝气的手球运动员们集结在一起,为推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手球领域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郑州群英中学党总支书记张军在开班仪式上,代表学校师生进行致辞,向长期以来奋战在手球项目一线的专家、教练员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向朝气蓬勃、乐于求索、敢于拼搏的手球运动员们表达诚挚的欢迎。同时,作为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学校手球队已然成为了校园里一道鼓舞斗志、凝聚力量的靓丽风景线,下一步,学校也将结合学校手球队伍训练竞赛实际,开发特色鲜明的校本课程,进一步在师生群体当中弘扬锐意进取、不畏辛劳的运动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国际级手球裁判员吕苗春,郑州手球协会副会长、郑州市第一〇三高级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刘大梅作为本次培训的特邀专家讲师代表,也分别就本次培训的活动流程、学习安排、考核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与说明。

  两天的培训紧张忙碌,精彩不断。从理论学习、实操培训、模拟竞技、现场考核等各个环节,切实提升参培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竞技素养,对最新标准的手球竞赛规则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手球馆里奔跑悦动的身影、耐心细致的讲解,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点滴汗水浇灌累累硕果。

  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全市手球运动领域裁判水平,为全省手球运动的全面发展夯实基础、筑牢根基,进一步推进了手球运动的群众化和竞技化进程与水平,为手球事业的蓬勃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图/文: 郑州31中 宋宇斐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