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迎接全省中学中职团(队)干部考察调研

2023年03月30日 11:2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观看国旗礼宾社的会操展示

观看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国旗礼宾社的会操展示

2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介绍学校共青团工作

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介绍学校共青团工作

3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向培训学员介绍学校团建工作

校团委书记李晓培向培训学员介绍学校团建工作

4在团员档案室翻阅资料并交流

在团员档案室翻阅资料并交流

5团省委领导与心理社团教师交流

团省委领导与心理社团教师交流

6与红十字会志愿者交流

与红十字会志愿者交流

7与水族社学生交流

与水族社学生交流

8参观学校荣誉墙

参观学校荣誉墙

9培训干部学员合影

培训干部学员合影

3月29日下午,共青团省委组织参加全省中学中职团(队)干部培训班的学员来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考察调研学校团学工作开展情况。

全省中学中职团(队)干部学员首先在学校南广场观看国旗礼宾社的会操展示,随后来到校史展示厅,通过学生志愿者的讲解,对学校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学生志愿者的引领下,学员们来到团校教室观摩正在召开的支部团员大会,在团员档案室、社团活动中心等团学阵地,通过翻阅团支部工作手册、志愿服务手册、社团活动手册,观看国旗礼宾社、水景社、礼仪社、器乐社、舞蹈社等社团活动,明晰学校共青团基础团务工作及各项青少年学生活动开展情况,并对学生展现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邵元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从思想引领、团校建设、社会实践、社团活动等方面重点汇报了学校共青团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以及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难。针对在新时代如何加强共青团组织自身建设及如何带领广大团员学生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变化,邵元辉认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必须坚持以青少年学生为中心,把握青少年学生脉搏,根据青少年学生学习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

此次考察调研,是全省中学中职团(队)干部培训的一个重要部分。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团委书记李晓培表示,作为省内10所全国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会改革试点院校,学校将会以此次考察调研为契机,继续深化共青团改革,践行教育初心,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为党做好青年工作,以实际行动推进团组织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张玉洁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