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迎接市教育局2024年春季开学综合督导

2024年03月07日 14: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督导组检查危化品实验室

现场查看食堂消防设施

督导组与学校心理健康辅导中心教师进行交流

防烟面具操作演示

集中反馈

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3月6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2024年春季开学综合督导组第八组一行6人对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开展春季开学综合督导。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校长叶玉昆等学校领导陪同督导组开展专项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档案资料、实地察看和及时反馈等形式,对学校安全工作的安全自查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反恐、危化品管理、防范校园欺凌、学校食品卫生等多项工作严格对照督查细则进行全面检查。

督导组成员依照《2024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专项督导检查重点内容及细则》相关要求,对学校的安全管理档案进行仔细查阅,并实地察看危化品实验室、监控设备、微型消防站防护设施、学校食堂及宿舍等重点场所,对学校相关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学生宿舍,督导组专家现场演示了防烟面具的操作流程,对防护用具的正确使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在反馈环节,督导组对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在检查中发现的不足提出宝贵的建议。

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校园安全事关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学校认真落实关于学校安全的各项工作,强化安全教育,统一认识,始终坚持生命至上,实行安全工作“责任分解制”;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作为工作核心,突出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和安全教育两个重点;狠抓隐患整治、检查督促、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为校园平安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张庆春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