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举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2024年03月15日 14:1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校应急处理领导小组检查疏散情况

学生藏于书桌下避险

学生藏于书桌下避险

教师引导聋生撤离

教师引导盲生撤离

聋生迅速有序撤离

师生模拟操场避险情况

政教主任夏林总结演练情况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升师生安全意识,3月15日,郑州市盲聋哑学校举行全校范围的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让全体师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熟悉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学校安全稳定打好基础。

此次演练前,学校成立了应急处理领导小组,并召开会议进行详细分工部署,班主任利用晨会时间,对盲聋学生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教育,讲解本次演练的方案,并强调灾情不等人,引导学生自觉掌握扎实逃生技能,对本次防灾演练保持重视。

上午大课间,在演练开始前,校方发布了演练通告,全校师生做好了充分准备。当警报响起时,学校指挥组迅速下达命令,师生们紧急避震,各班级班主任迅速组织学生躲避在桌下等安全地点。

随后,演练进入下一阶段,指挥组发布了第二次警报,各楼层负责老师引导学生有序撤离,按预定路线快速到达安全场所。在撤离过程中,学生们保持安静、迅速、有序,体现出良好的应急反应和团队协作能力。

到达应急避难疏散场地后,学生们迅速蹲下或坐下,并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清点人数,确保每个学生都安全到达。同时,本次演练模拟了发现有受外伤学生的情况,其所在班级班主任立即报告指挥部,医护人员进行紧急包扎救护,确保受伤学生得到了及时救治。

本次演练用时3分43秒,实到352人,应急处理领导小组于操场集合地点,对演练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评估,政教主任夏林向本次演练的总指挥副校长李永芳汇报演练情况。通过本次演练,学生们的地震应对能力得到了实践上的锻炼与提升,由于盲聋学生的特殊性,学校将进一步收集演练中反馈的问题,制定改进的措施。

夏林在本次演练的总结发言中表示,地震防灾演练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将持续加强灾害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安全保障,注重其应对能力的培养。

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此次地震防灾演练的成功举行,充分展现了学校对师生安全的高度重视和扎实的组织实施能力。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将不断提升,为学校的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王璐瑶/王新羽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