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杂志社总编陶克走进郑州校园:弘扬雷锋精神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2024年03月18日 12: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3月15日下午,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讲座在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郑州九中教育集团七十一校区)报告厅举行。

陶克将军讲雷锋精神

师生认真倾听

为号召更多青少年学习雷锋精神,成长为新时代好少年,3月15日下午,以“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为主题的学雷锋主题讲座于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郑州九中教育集团七十一校区)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雷锋杂志社总编、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陶克将军主讲。

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讲座中,陶克将军在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长河和优秀传统文化中,追溯雷锋精神之源,解答了“雷锋是怎么被发现的”。伴随着陶克将军对雷锋经历、学雷锋活动历史故事的娓娓讲述,大家再次熟悉雷锋,再次被雷锋精神所感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朽,就在于它在平凡中伟大,无论我们时隔多久,再读多少次他的故事,还是会从里面读出新的感动。

讲座的最后,陶克将军殷切地希望大家要将雷锋精神融合生活与工作的实践中,不断追求美好;要在新时代的美好生活里,重新挖掘、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处处可闻,焕发新光彩。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及嘉宾有雷锋杂志社编辑魏广源、共青团郑州市委副书记魏东、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主任刘涛、雷锋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牛华朝、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办公室主任赵世东和雷锋杂志社河南工作部办公室副主任李绍阳出席讲座,受邀参加的还有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杨关群、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党总支书记弓书玉、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党总支书记徐建志及郑州市第七十一中学、金水区黄河路第二小学、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师生代表们。

图/文: 郑州9中 孔亚楠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