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宝爸宝妈“委”以重任 “味”爱而来

2024年03月19日 08: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主持本次家长伙委会活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务主任王琰介绍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保健主任付菁菁介绍科学膳食

家长认真倾听

家长传阅食品档案资料

家长反馈幼儿伙食情况

认真填写反馈表

为充分发挥家长伙食委员会的桥梁作用,全面提升幼儿园膳食管理水平,3月15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召开新学期开展的第一次家长伙食委员会活动。

本次伙委会活动由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园长张莉主持,她首先表达对家长的诚挚欢迎,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支持与信任,并表示:“希望通过伙委会这个桥梁,让家长更多地参与到伙食管理当中,家园形成合力,共同促进膳食管理工作的不断提升。”随后,她向家长伙委会成员介绍幼儿园食堂的基本情况。

幼儿园安全无小事,食品安全更是重中之重。为让家长全面了解幼儿园膳食管理工作,由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总务主任王琰向各位家长介绍食堂的管理情况,从食品留样、管理制度、食品卫生、食材新鲜度、索证索票、签订合同、伙食质量等方面让伙委会成员全面了解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让家长们对幼儿园的食品安全工作更放心、更安心。

随后,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保健主任付菁菁又向伙委会成员详细介绍每周食谱的制定依据、营养搭配、食材选购标准,根据幼儿膳食计划和周例会上的反馈情况进行食谱调整,并以带量食谱为例,对幼儿营养素的摄入量、搭配方式等方面进行现场分析和解读。她表示:“每餐有荤有素、粗细搭配,以达到合理营养,让孩子们吃好、吃的健康。”

为进一步让家长了解幼儿在园的日常饮食,幼儿园为伙委会的家长们特别准备了小食餐点。在试吃环节,幼儿园营养均衡、健康美味的餐点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了解到幼儿园在膳食制定方面的细心与用心,家长们对幼儿园的伙食工作给予认可和好评。

会议尾声,家长代表们填写幼儿园饮食征求意见表,将自己对幼儿园伙食工作的意见与建议进行详细填写,与幼儿园达成有效沟通。

此次伙委会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家长对幼儿园的膳食管理工作有了直观、深入的了解,更增强了幼儿园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家园之间的有效沟通交流。在今后的工作中,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将继续立足幼儿健康,用心做教育,用爱做膳食,提高餐品质量,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助力幼儿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裴文慧 李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