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筑教育 赛课展风采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理科组展示课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7: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理科组展示课活动

体育组展示课教师王靖波授课

数学组展示课教师朱冰冰授课

化学组展示课教师李婷授课

课堂精彩瞬间

教师自评

数学备课组长王娟点评

化学教研组长张颖点评

副校长王伟课后指导

为营造浓厚的教学教研氛围,助力教师成长,3月20日,郑州市第四初级中学开展第三十四届课堂教学学术月理科组展示课活动。

课前,参与展示课的老师师徒联手深入研读教材,精心设计评价任务,耐心打磨教学环节,努力呈现别开生面、与众不同的课堂。授课教师采用多元化的教学形式,为大家呈现了三节精彩的汇报课,让大家见证了青年教师的活力与成长。

体育组汇报教师王靖波讲授的《排球》一课,注重促进学生身心发展,提升学生体育素养,语言组织简洁明了。在教学过程中通过教师示范、学生体验尝试练习、带问题练习、学生比赛等方式进行练习,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参与能力,寓教于乐,体现出了体育的学科特色。

数学组汇报教师朱冰冰主要围绕《三角形的中线、角平分线》问题展开。朱老师巧妙的介入、点拨,经由探究、推理论证等活动,让学生亲历了知识的发生、发展、应用过程,真正地把课堂还给了学生。学生不仅收获了知识和数学思想,更提高了数学学科的核心素养。

化学组汇报教师李婷讲授《健康保“胃”战之酸碱盐复习课》一课时,教态落落大方,教学思路清晰,层层推进。教师充分利用各种生活资源,挖掘教材,构建关于酸碱盐的知识体系,在实践中促进学生发展,课堂气氛活跃而有序。学生的自主活动时间充足,参与面广,学习积极性高。学生通过学习体会到学习化学的价值,感受到了化学对改善个人生活和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

以评促研,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以评督学,促进教师加强业务学习。课后,教研组马上组织教研,老师们积极分享听课记录,交流听课心得,各抒己见,互相学习。在思想的碰撞中,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最终达成共识,提升了教研环节的实效性,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此次理科教师展示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自身发展的优质平台,促进了教师之间的探究交流,营造了浓厚的教研氛围。各学科组教师积极参与、各抒己见、积蓄力量。老师们纷纷表示在相互学习交流碰撞中学习了新技能,获得了新感悟,引发了新思考,将会带着这些技能、感悟、思考一路向前,育桃李芬芳,谱教育芳华。

图/文: 郑州市第四高级中学 宋嘉鑫、王文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