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追梦、圆梦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荣获“德育创新先进集体”

2024年03月28日 15: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特色德育活动

“清明追远行”活动

“中秋游园会”活动

3月27日,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荣获“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德育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这一殊荣,是上级部门对学校德育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学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结出的硕果。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坐落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从2022年8月开始第一年招生。学校坚持以“立民族之根、筑强国之梦”为办学理念,以“筑梦教育”为教育哲学,围绕“培养具有高尚的品德、创新的思维、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审美情趣、崇尚劳动的品质的时代新人”这一育人目标,关注学生全面发展。

学校成立之初,迅速构建了“四位一体”的德育工作体系,明确德育目标、成立德育队伍、搭建育人平台、完善评价机制,在德育框架内丰富血肉,扎实工作,不断创新。

学校以“筑梦教育”为教育哲学,分解为“寻梦”、“追梦”、“圆梦”三个学段主题,依据高中生德育课程核心素养和德育目标,生成学校独特的德育课程体系,尊重学生成长规律,将思想、行为、意志、方法等目标要求,融入到每个学段的德育课程中,以“寻梦”、“追梦”、“圆梦”为内在逻辑,形成一个完整的“筑梦”德育课程,细化到每个学段不同的要求。

学校将德育课程活动化,用各种特色活动搭建起学生的追梦平台;同时将活动课程化思考,凡是德育活动,必然在方案中涉及目标、内容、实施、反馈、总结反思等课程要素。学校用心设计并组织了“清明追远行”、“梦想微电影大赛”、“中秋游园会”、“活力28艺术节”等活动。

过去的一年,学校已经搭建起德育工作体系的四梁八柱,经过一年的扎实工作,课程化德育活动、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方面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学校将以此为起点,继续完善德育课程体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学校的微薄之力。

图/文: 郑州市第二十八高级中学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