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卫生学校德育团队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研讨交流

2024年03月29日 17:3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长治卫生学校德育团队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研讨交流

郑州市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秘书长郭广一讲话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闫英杰讲话

长治卫生学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国永红讲话。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市级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韩小娟作报告

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德育名师李迪进行讲座

合影留念

为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提高班主任专业素养,加强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3月29日上午,长治卫生学校德育团队到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班主任校际交流活动。郑州市中职学校班主任工作研究与指导中心秘书长郭广一,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闫英杰、副校级干部张志刚,以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市级班主任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闫英杰对长治卫生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德育工作概况。

长治卫生学校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国永红介绍了本次来校交流的活动背景以及长治卫生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表达了开拓视野、互鉴互学的愿望。

随后,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市级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韩小娟以《沐光而行,行而有方》为题,向长治卫生学校同仁介绍了工作室建设情况。近年来,工作室以“共研、共学、共享”为路径,通过梯级渐进、形式多样的班主任校本研修活动,有效破解中职班主任工作的现实困境。工作室引领、带动学校班主任群体朝着积极进取、良性循环的方向发展,有效促进了班主任专业素养与能力的快速提升,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职生提供了有力支撑。

工作室成员王中媛、马素珍分别结合班主任大赛和读书写作成长之路,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会议还特邀河南省首届最美教师、德育名师李迪进行了《跟着<道德经>学当班主任》微讲座。李迪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班级管理理念,举例讲解了《道德经》带给班主任的三个思维方式。

活动最后,郭广一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郑州市中职班主任工作与研究指导中心建设的初衷和发展历程,并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为两校的德育团队搭建了学习、交流、反思、提升的平台,希望两校在研讨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经验,打造优秀班主任队伍,为学校德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助力。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两校共享资源,共话育人,共同探索班主任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为两校今后的德育工作积累了更多的经验。双方学校领导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共进,聚力前行。

图/文: 科技工业 练彩红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