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安全“防火墙”,郑州47中举行反恐防暴暨消防演习

2019年03月08日 15:52 已有73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mmexport1552006434424

举行反恐防暴演习

微信图片_20180109102120

安保人员认真查看视频监控器

mmexport1513925126225

反恐防暴器械

微信图片_20180109101800

对学校周边进行巡逻

微信图片_20190308102716

消防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308102615

进行灭火演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教育部门关于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要求,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3月8日,郑州47中举行了反恐防暴暨消防演习。

此次应急演练以一名“歹徒”持棍棒闯入校园为背景,学校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在第一时间向学校网格化值班领导报告,同时拨打东区派出所电话报警。学校反恐防暴领导小组宣布学校进入全面应急状态,立即实施应急救援行动。在案发现场建立警戒线,使犯罪分子无法靠近学生,防止事态扩大。本着“先控制,后处置,救人第一,减少损失”的原则,学校安保人员集结优势力量,携带防卫器械,与“歹徒”展开搏斗,在有利条件下设法制服“犯罪分子”,并移交东区商务区派出所。整个演练过程采取了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演练现场严肃、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起到了教育的效果,有助于提升师生应对恐怖暴力等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为提高学校火灾消防自救能力,培养师生火灾逃生自救要领,提高师生应对和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郑州47中还组织人员在微型消防站举行了春季消防灭火演练活动。演练开始前,由微型消防站负责人对消防员们进行了消防知识讲解,着重对春季火灾的防火注意事项,干粉与水基型灭火器的原理、性能、使用范围和操作方法进行了具体讲解,并进行现场进行了消防灭火演练。现场假设学校宿舍和行政楼某个重点部位发生了火灾,在接到火灾报警后,学校微型消防站消防人员立即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展开灭火和自救活动,消防人员按照消防演练步骤和程序,迅速把火源扑灭。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演练的效果。

校长叶小耀表示,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基础和前提,郑州47中以“大平安、大安全”为理念,以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为目标,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学校连续3年被市教育局评为“郑州市教育系统平安建设先进单位“、河南省消防宣传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荣誉称号,2018年被评为郑州市平安建设基层示范单位、河南省“平安校园”等一系列荣誉称号,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障,为“四园”建设目标保驾护航,为郑州平安建设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文: 郑州47中 刘永江 王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