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7中召开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2019年03月14日 15:51 已有666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47中栗红涛副校长致辞

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致辞

2、国际部张宏主任发言

国际部张宏主任发言

3、国际部外事专办员闫则进行外事手续培训

国际部外事专办员闫则进行外事培训

4、韩国部项目负责人李厚陈发言

韩国部项目负责人李厚陈发言

5、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6、中外学生交流常态化

中外学生交流常态化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3月13日下午,郑州47中按照“提高质量、规范管理、完善政策”的总体思路,在该校第四会议室召开了2018-2019学年下期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郑州47中副校长栗红涛、国际部主任张宏出席了会议,近百名韩国籍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栗红涛致辞,他对韩国留学生给与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从安全管理、校规校纪、积极融入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并对留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栗红涛分享了自己和班里一位韩国留学生之间的故事,他的发言真诚而又风趣,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随后,国际部主任张宏从留学生的教育教学成绩、国际交流活动、学校的期待和要求三方面进行发言,她说外国留学生的加入为学校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使郑州47中“开放、现代、大气、多元”的文化氛围日益浓厚。接着,国际部外事专办员闫则就外事手续办理对参会的外国留学生进行了培训,她介绍了出境入境以及停留居留须知,从护照信息变更、签证过期、护照丢失、居留许可提前注销等方面向外国留学生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郑州47中自2003年获得招收留学生资格,现在校外籍学生近百人。为了使这些外籍学生更好地融入到学校生活,提升学校多元文化氛围,学校通过随班就读、组织交流、开展活动课程等方式,促进中外学生的交流,使他们增进友谊,加深了解,既是外国留学生更直接地了解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爱上中国,也让中国学生有机会体验异国文化的魅力,增进国际理解。

作为河南省首批“国际特色”示范校,郑州47中通过规范管理、课程建设等多种措施,精心构筑育人环境,为中外学生提供交流平台,让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在文化交流过程中开拓视野、丰富内涵,提升核心素养,携手成长进步。

图/文: 郑州47中 孙涛宏/ 闫则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