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再深入,科工学校携手卢氏中专再行动

2019年03月15日 11:09 已有101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座谈交流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与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结对帮扶交流

与副校长王军交流教学工作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副校长王军(右二)交流教育教学工作

与中职德育名师李迪交流班主任工作

卢氏县职教同仁与中职德育名师李迪(左二)交流德育工作

体验航空模拟飞行

体验航空模拟飞行

张巧英介绍学校航空服务专业

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学前教育部负责人张巧英介绍航空服务专业

2019年是卢氏县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也是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与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结对帮扶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为明确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和实施步骤,3月14日下午,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一行8人在校长贺振锋的带领下到达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开展交流活动,拉开了两校2019年结对帮扶工作的序幕。

座谈会上,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校长支德银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两校结对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谈到,通过干部、教师间开展的互访、培训、送教等活动,两校在学校管理、师资建设、教育教学、技能大赛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支德银表示,本学期学校将继续组织中层干部、名师、骨干教师到卢氏县开展帮扶工作,在坚持技能帮扶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帮扶内容和形式,努力实现帮扶效果最大化。

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校长贺振锋对科工学校一年来用心用情用功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并在会议上明确了学校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努力方向。他表示,下阶段学校希望就德育工作、对口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与科工学校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据了解,卢氏县中等专业学校正在筹建班主任工作室,以提高德育工作水平。座谈会期间,郑州“中职德育”工作室主持人、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教师李迪与卢氏县职教同仁就班主任工作室建设、班主任培训等问题展开研讨。她表示,“中职德育”工作室成员将按照学校帮扶工作安排,前往卢氏县开展德育交流活动,她会与其他优秀班主任一起为卢氏中专脱贫攻坚而努力。

座谈结束后,在校长支德银的陪同下,卢氏县职教同仁参观了学校航空服务专业实训场地,听取了学校学前教育部负责人张巧英关于航空服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工作汇报。本学期,两校就该专业还将进行一系列专业研讨和教师互访交流活动。

今年卢氏县要实现脱贫摘帽,教育脱贫是关键。郑州市科技工业学校作为卢氏县职业教育脱贫攻坚的助力,将继续加强信息沟通,整合帮扶资源,与卢氏县职教同仁拧成一股绳,共同推动结对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文: 科技工业 王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