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二中出实招构建“协同育人”格局

2019年03月19日 07:30 已有1103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二中工会主席陈胜主持会议

郑州二中初中部2018—2019学年下学期校级家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如期举行,副校级干部陈胜主持会议。

郑州二中桃源校区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解读本期学校工作计划

郑州二中初中部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解读本期学校工作计划。

郑州二中校级家委会副会长宋慧女士汇报本期家委会工作设想

校级家长委员会副会长宋慧女士介绍本期家长委员会工作设想

郑州二中校级家委会副会长邹芝瑛女士宣读优秀家长及家长学校毕业证发放办法

校级家长委员会副会长邹芝瑛女士宣读优秀家长证书及家长学校毕业证发放办法

郑州二中校级家委会会长路雨虹女士对家委会工作提要求

校级家长委员会会长路雨虹女士提出工作要求

家委会成员热切沟通

家长委员会成员热切沟通

  经过新学期初期紧密的协调和工作部署,3月15日下午,郑州二中初中部2018—2019学年下学期校级家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如期举行。
  会议由郑州二中副校级干部陈胜主持,全体校级家长委员会成员共同参加,就本学期如何更好地进行家校协同育人展开学习与探讨。会上,郑州二中初中部管委会主任、执行校长姜波从学校层面出发,解读了本学期学校工作计划,旨在让家长委员会成员清晰了解学校工作,加强双方的配合。郑州二中校级家长委员会副会长宋慧女士从家长委员会层面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设想,以紧密团结学校,热情服务班级,模范带头引领为服务宗旨,真正成为沟通学校、家长、学生的纽带和桥梁。

  为了在家长中激励先进、树立典型,此次会议还讨论通过了郑州二中优秀家长及家长学校毕业证发放办法,从学习培训、参与体验、完成任务三方面进行了科学合理的考评设置,郑州二中校级家长委员会副会长邹芝瑛女士进行了宣读,校级家长委员会会长路雨虹女士对全体家长委员会成员提出工作要求,认认真真履行职责,全心全意为学校服务。

  本学期,家长委员会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又新增了“我的家庭教育故事”“好爸爸的故事”“好妈妈的故事”征文活动,通过讲述身边故事,分享教育案例,带动身边更多的家长成为优秀家长、智慧型家长。通过发挥家长委员会的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学校各项工作,实现家庭、学校、学生的共同发展,促进学校在“开放办学”的基础上更好地实现协同育人。

图/文: 郑州2中 陈亚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