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回中聚焦“学科课程纲要”,在专业教学路上精益求精

2019年03月19日 17:30 已有662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初中语文教研组长何婵娟做交流展示

初中语文教研组长何婵娟做交流展示

初中英语教研组长张卫平做交流展示

初中英语教研组长张卫平做交流展示

高中语文教研组长李锐丽做交流展示

高中语文教研组长李锐丽做交流展示

高中英语教研组长李陶常做交流展示

高中英语教研组长李陶常做交流展示

认真聆听和记录

认真聆听和记录

“学科课程纲要”是教师变经验型教学为专业化教学的必然要求,为交流分享学科课程纲要的编写经验,引领教师在专业教学路上精益求精,郑州回中举行了“学科课程纲要”展评交流活动。

3月18日下午,适逢文科教研时间,郑州回中初、高中共计10位文科教研组长在综合楼两个会议室进行了分场展示,并依据“课程纲要评价量表”开展了自评和互评活动。作为教师专业发展的学科领袖,各教研组长不仅站在专业角度中肯点评了本组编写的学科课程纲要,而且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问题和现场同仁展开了热烈研讨。学科课程纲要各要素如何达到高度匹配?怎样构建完善的学科核心素养目标体系?大主题教学理念下如何有效整合课程资源?怎样适度处理过程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的比重问题?一个个问题将大家的思维引入了专业教学的幽微之处,深入追问,不懈探索。

以专业教学理念引领教师成长和学校发展是郑州回中一以贯之的教育追求。本学期,学校以“课程标准分解、课程纲要展评、同课异构教学比赛”等主题教研活动为平台,将为教师专业成长和学校内涵发展持续助力。

图/文: 郑州回中 代丽英 卢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