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驻村工作再接力 助力帮扶村全力奔小康

2019年03月21日 15:45 新闻中心 已有1148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5051

会议现场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讲话。

新任第一书记路青立发言

新任第一书记路青立发言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会议由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主持。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3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驻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工作队完成了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的交接,新任驻村第一书记由路青立同志担任,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也将通过新一轮的工作,全面帮助王庄村奔小康。

  交接仪式上,原驻村第一书记陈安顺表示,自2017年进驻王庄村以来,便与驻村工作队员深入到村民当中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验收了投资90多万元的村内2200米主干道硬化工程;为王庄村新打4口300米的深机井并配套了相应的灌溉设施;结合王庄村区位优势整合资源,继续推进“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村经济发展模式,抓好新郑市星火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在全村实施富硒作物。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时表示,河南是农业大省,也是人口大省。做好“三农”工作,对河南具有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是农业农村现代化,总方针是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要求是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制度保障是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今明两年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再接再厉,咬定目标,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王中立希望,市教育局驻新郑市辛店镇王庄村工作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不断巩固脱贫成效,通过朴实的作风、扎实的业绩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努力完成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为王庄村全面小康之路再助力。

  随后,现任驻村第一书记路青立表示,定将不负教育局给予的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将驻村工作开展的更好。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出席并主持会议。


图/文: 吉朋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