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强体魄,郑州八中篮球展青春

2022年04月29日 17:58 已有71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为本次校园篮球比赛开球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为本次校园篮球比赛开球

2决胜时刻,万众期待

决胜时刻,万众期待

3突破上篮,勇往直前

突破上篮,勇往直前

4三分投射,引领攻势

三分投射,引领攻势

5公正判罚,保障比赛完美进行

公正判罚,保障比赛完美进行

4月28日,郑州八中2022年度校园篮球比赛落下帷幕,2023届14个班级全部参与此次比赛的争夺。在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老师一声哨响,球员们迅速进入状态,凭借着默契的配合、精彩的运球、精准的投篮、精妙的传球,赢得了场外观众阵阵喝彩与掌声。经过将近一周的争夺,笃行三班凭借最后时刻三分压哨绝杀赢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孟登科是笃行二班的学生,平时喜爱篮球运动的他,一听说学校组织有篮球比赛就第一时间报了名。“对我来说,参加比赛的收获不仅是篮球技能水平的提升,我还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 孟登科说,“我会继续提高自己,将来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

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为本次比赛决赛开球并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丰富学生课余生活,进一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营造朝气蓬勃、崇尚运动的校园氛围,推进学校‘根文化’教育思想,推动阳光体育的蓬勃发展,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双减’正当时,学生压力减、活力增、体魄健、风采展。下一步,学校将举办更多有益学生身心健康的体育活动,培养他们团队合作的意识和勇敢拼搏的体育精神,发展个性特长,使‘双减’政策真正得到落实。”

郑州八中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始终重视素质教育,先后被评为“河南省篮球传统项目学校”“河南省校园篮球特色学校”,学校每学期都会举行校园篮球班级联赛。2021年,郑州八中男女篮作为河南省冠军队伍,代表河南省征战凯迪拉克全国中学生篮球联赛,在全国赛场上展现了郑州八中学子优良风采。

图/文: 郑州8中 王少宾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