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2023年04月06日 15: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召开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会

2

校长张凯在传达全省学校安全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3

5

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记录

4月4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在会议室召开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校长张凯主持。

会上,校长张凯传达学习了河南省副省长宋争辉、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毛杰等领导在4月3日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之后,张凯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张凯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意识。坚持系统思维,绷紧安全弦,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再深化。二要全面摸排校园安全隐患。再次组织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安全隐患要查深查实。三是做好学生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利用好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和心理健康课堂这三个安全教育主阵地,做好学生的安全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抓好学生禁毒教育和欺凌防治,同时做好学生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工作。四是结合学校实际制订科学的、可操作性强的安全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消防疏散、防震逃生和防汛等应急演练活动。五是扛稳扛牢校园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慎终如始打好校园安全守卫战。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名师生员工,做到人人知晓、人人行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校园安全。

图/文: 国防科技 时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