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高一政治九校联盟教研经验交流会举行:独行快,众行远

2023年04月19日 10:4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第九中学赵晓庆老师主持会议

郑州市高一政治九校联盟教研经验交流会举行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李霞老师分享

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李霞老师分享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

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邱颖辉老师做分享

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参会教师合影留念

       2023年4月6—8日,郑州市九所学校共同命题举行了高一下学期期中考试。4月17日下午,应联盟校的邀请,参会学校齐聚郑州市第九中学,展开期中考试质量分析以及大单元教学经验分享,针对各自学校学生出现的问题,进行应对措施交流分享。

      与会老师针对本次期中考试试卷做了较为细致的分析。大家指出,本次期中考试内容扎实,出题质量高,考试内容详实,对于学生的基础知识能力、思维能力和做题速度都有较高的要求,但是学生在此次考试中暴露出来了基础知识不扎实、学科思维不灵敏、做题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此外,通过分析本校学生考试情况,老师们认为学生在考试中,还存有语言判断错误、审题不清、材料题不能结合材料、不会总结概括,只是一味照抄材料等问题。

       根据已经分析出来的问题,各位老师们纷纷强调大单元教学的重要性。老师们建议,采取大单元教学模式,对接核心素养,合理确定单元目标和每节课的目标,以单元问题为指引,合理设计学生的课堂活动,将政治课堂打造成活动型课堂。除此之外,要将大单元理念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培养学生的大单元意识,学会串联课堂知识,贯通教材单元以及整本教材的知识点。

       此次交流分享会期间,参会教师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认真整理、认真反思。希望这次的群策群力能够帮助九校联盟政治组的教师们突破当前困境,在下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图/文: 郑州9中 臧磊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