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召开大单元教学设计验收评价工作专题研讨会

2023年04月28日 11: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李志刚和与会人员交流教学设计评价情况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志刚和与会人员交流教学设计评价情况

全体教研组长参加教学设计评价建设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全体教研组长参加教学设计评价建设

李志刚副校长仔细翻阅各学科教学设计

李志刚副校长仔细翻阅各学科教学设计

教研组长认真记录分析教学设计评价表

教研组长认真记录分析教学设计评价表

优秀教学设计3

优秀教学设计

优秀教学设计1

优秀教学设计

  为紧跟“三新”改革的步伐,更好地促进教师对大单元教学设计的深入理解,4月27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了大单元教学设计验收评价工作专题研讨会。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副校长李志刚、教务主任朱鹏举及各教研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朱鹏举结合本校当前开展的教学研讨月大单元教学展示课的听评课情况,总结了各备课组第一阶段展示课的开展进度及成效,同时明确提出第二阶段教研组示范课的具体要求。朱鹏举要求,做示范课的教师要清晰阐述大单元设计实况,包括单元设计概况、单元设计研究计划的落实情况、单元设计研究的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情况及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困惑和下一步工作展望等。

  朱鹏举还就本次教学设计验收评价提出了统一评价标准,要求不仅注重教学设计书写的工整、格式的规范、环节的齐全,更注重教学目标的明确具体、教学策略的丰富多样、作业布置的实效性、教学反思的深刻性,教研组长要结合教学设计评价记录表对本组教学设计的亮点、不足进行详细记录,并提出改进建议。

  与会人员就各备课组的大单元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评议、研讨。李志刚说,各备课组的教学设计充分体现了各位老师对备课工作的重视、对授课内容的钻研,并能与学校展示课的反馈及教学设计评价紧密结合。李志刚强调,所有教学任务、内容、活动设计都要从学生实际出发,充分考虑学生的接受程度和学业负担。基于核心素养下的大单元整体教学对老师们而言是一个新的挑战。随着学习和研讨的不断开展、不断深入,老师们对大单元教学设计的理念和思路也逐渐明晰。

  与会教研组长们表示,教师们在教学探索过程中,深切感受到了大单元教学的魅力,体会到了大单元整体教学设计的重要意义。在新课标背景下,基于核心素养推进整体教学的探索之路上,学校各学科组将继续以学赋能,蓄力前行。

图/文: 郑州31中 白明玉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