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美术作品展!郑州学子让“画说国宝”

2023年04月28日 11: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青青翠竹映画韵,吸引同学们的眼,打动着同学们的心

青青翠竹映画韵,吸引同学们的眼,打动着同学们的心。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听王金凤老师介绍展览作品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副校长李志刚听王金凤老师介绍展览作品。

同学们认真欣赏展览的美术作品

同学们认真欣赏展览的美术作品

师生组团来欣赏

师生组团来欣赏

精美的作品引来学生细细欣赏

精美的作品引来学生细细欣赏

师生共赏佳作

师生课间共赏佳作

“哇!这是画的吗?”“这也太厉害了吧!”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惊艳生彩,吸引了学生们驻足观看,让同学们为艺术的魅力所感染。

4月26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画说国宝”——对话博物馆课程成果展,展出了高二、高一的部分美术特长生创作的80余件美术作品。这些展品,是同学们用炭笔、色粉、彩铅、彩碳等多种工具,用精微素描的方式刻画“国宝”而创作的美术佳作。同学们所描绘的“国宝”,有来自国家博物馆的宋代木雕彩塑,有故宫展出的犍陀罗风格石雕佛像,有来自本土河南博物院的汉画砖,有大足石刻的力士头像,还有墓室浮雕中的唐宫散乐仕女,以及三星堆的青铜造像,传统建筑装饰构件等等。

“画说国宝”——对话博物馆课程成果展是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最爱中国风”系列美育课程中的一部分。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王金凤老师和美育组老师通过多元方式激发学生对于传统文化的热情,引导学生认识优秀的传统文化。3月初确定了“画说国宝”的主题,然后以组办展览任务为驱动,带领学生走进河南博物院,“云”参观故宫博物院,搜集素材,探索传统文物背后的故事,深入理解文物所蕴含的历史和文化价值。然后欣赏名家作品,了解构思创作的方式,在老师的示范引领下,确定画幅尺寸、画面构图和造型方法,去实践,去创作。

本次展出的作品就是从同学们创作的作品中评选出来,对开的大幅作品50件,小幅4开的30余件。

这一件件美术作品精心摆放在在教学楼的回廊,展现着精彩动人的艺术的魅姿,吸引着同学们和国宝对话,吸引着同学们倾听国宝的故事,感受艺术之美。课间饭后,这艺术的美术随时在师生眼前闪亮,招引着师生欣赏观看。

“这是我们班同学的作品哦!”“看这个!不仅吸引了我的眼,还打动了我的心!”在同学们的赞叹声中,大家仿佛开始了一场博物馆奇妙游,一次美的旅行,激发着学生去了解传统文化,积极提升艺术综合素养。

图/文: 郑州31中 王金凤 陈国珍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