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育>正文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办第十四届校园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

2023年04月28日 12: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大型合唱《萱草花》

大型合唱《萱草花》

动感舞蹈《Fighting》

动感舞蹈《Fighting》

刚柔并济的舞蹈《霍元甲》 (2)

刚柔并济的舞蹈《霍元甲》

高赞一起解放西藏的英雄女兵们的情景剧《格桑梅朵》

情景剧《格桑梅朵》

快乐斗舞《say my name》

快乐斗舞《say my name》

婷婷袅袅,古色古香的舞蹈《江畔》

婷婷袅袅,古色古香的舞蹈《江畔》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等领导观看文艺节目汇演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张新慧等领导观看文艺节目汇演

同学们激情四溢,起立共舞

同学们激情四溢,起立共舞

暖阳高照,柳绿花红。4月27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第十四届校园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幕,师生们进行多彩的文艺展示,贯彻学校的“以多元激励促个性发展”的育人理念。

本届艺术节活动的主题是“唱时代旋律,展青春风采”,演出了20余种不同节目,展示了同学们别样靓丽风采!早上8:30,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合唱歌曲《灯火里的中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文化艺术节序幕。

朗诵《这盛世,如你所愿》,歌颂先辈的创业之艰,英烈的负重向前,追思祖国发展强大的历程,歌颂为祖国、为人民牺牲自我、无私奉献奋斗进取的事迹;舞台剧《格桑梅朵》中,展示英雄女兵们用血肉之躯走出一条解放西藏的震撼天路的事迹;情景剧《你不知道我有多爱你》,倾情演绎,展示父母那无微不至的爱,激励同学们时刻怀有感恩之心。

动人的音乐,净化心灵。本届艺术节活动中,有展现青春美好憧憬的《一笑倾城》合唱;有“琴瑟和鸣,此曲只应天上有,筝筝同音,彼乐未该人间闻”的古筝独舞《变换之风》;有高赞母亲,深表孺慕之情的独唱《我记得》和大型合唱《萱草花》;有澄澈明静的钢琴合奏《落花》;有青春跃动,快乐接力、朗朗上口的歌曲串烧《唱响青春》;有诗酒趁年华、赞颂生命中独一无二的独创乐队歌曲《十七》。

优美的舞蹈,点亮青春。刚柔并济的舞蹈《霍元甲》,炫出中国魂;婷婷袅袅的舞蹈《江畔》,仿佛令人置身江南河畔;还有快乐跃动、充满活力的团体舞《舞动青春》,帅气热情、引领高潮的舞蹈《Fighting》和《say my name》。

活动中,还有轻松有趣、令人放松的评书《张飞数芝麻》,“说书唱戏劝人方,三条大路走中央”的歌曲《说书人》等等,节奏轻缓有度。

在收尾节目中,由学校乐队领衔表演《海阔天空》,弦歌飘扬绮丽,激情燃烧迸放。伴随着浓浓的不舍,台下的师生跟随着旋律一起举手共舞,引吭高唱,将欢乐与青春渲染满活动的天空。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书记张新慧说:科技体育文化艺术节已成为学校美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校园文化”的集中精彩的展现,成为学校落实办学特色、展示兴趣特长、让每个生命都精彩的绝佳舞台。

青春在这里恣意飞扬,欢笑在这里纵情回响。活动期间,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书还组织开展了美术作品展、科技展示活动。与艺术同行,与优美同行,与高雅同行,师生们在活动中尽情展现热爱美、追求美、表现美的风采,展现了师生们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文: 郑州31中 韩苏予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