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你一起,共筑安全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16日 18: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向孩子们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游戏加深孩子们对国家安全的理解

观看国家安全动画视频

孩子们进行歌表演《祖国祖国我们爱你》

幼儿园通过电子屏宣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广大教职工和幼儿对“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了解,牢固树立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近日,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结合幼儿的年龄特征,充分利用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运用生动的视频动画、图片、儿歌等适合幼儿的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安全理念。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幼儿介绍“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在活动中,老师们不仅向孩子们讲述了感人至深的爱国故事,还编排了融入爱国知识的趣味游戏帮助孩子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与理解。

活动最后,老师们带领孩子们一同声情并茂地朗诵《我是中国人》。大家用自己最响亮的声音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此外,郑州市实验幼儿园还利用电子屏向全体教职工、家长宣传国家安全知识,营造全方位的宣传氛围,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深入人心。

图/文: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 韩雨萌 孙静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