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练 郑州市中职学校第三十届学生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举行

2024年04月17日 11: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十届学生技能大赛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说明会举行

竞赛现场

赛前参赛选手加密抽签

2024年4月15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承办的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十届学生技能大赛土木建筑类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在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举行。

据悉,此次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共有来自郑州市7所中职学校的14位学生参加竞赛。建筑信息模型建模赛项比赛内容包括构件建模、土建建模和机电建模三个模块。主要考核参赛选手三视图识读的能力、模型创建及参数化设置的能力,土建施工图识读能力、BIM建模软件操作的熟练程度、成果输出及自检能力、可视化效果的呈现能力,对暖通、给排水、电气各专业施工图的识读能力,机电管线与设备模型的建模能力等。

比赛时长共4个小时,采用现场实操方式进行,所有比赛均在计算机上进行。比赛期间,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认真严谨、执裁公正严明、赛项保障到位,确保比赛有序进行。各参赛队选手沉着冷静、积极应战,顺利圆满地完成比赛任务。

以赛促学,展现专业特色魅力。此次比赛不仅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的平台,更是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竞赛激发了学生的潜能,培养了学生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深层次认知,也让他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为未来的职业生涯铺设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 靳琨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