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促提升 互鉴促发展 上海市专门教育考察团到郑州99中考察交流

2024年04月18日 15:5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双方领导亲切合影留念

郑州99中党支部书记、校长贾洪波讲解学校发展历程

参观生涯规划室、法治教育中心。

参观教学区域

展开深入交流

为进一步推动专门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学习和借鉴郑州市在专门教育领域的先进经验、办学理念和管理智慧,4月17日,上海市专门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组织的上海市专门教育考察团一行8人来到郑州99中考察交流,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贾洪波及在校领导热情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此次考察团旨在深入调研郑州市专门学校的工作情况,与郑州同行开展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共同探索专门教育的新路径、新模式。

考察团一行8人首先参观了郑州99中的校史馆、室内运动馆,特别关注了学校的法治教育中心和生涯规划室。贾洪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法治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方面的开展情况,以及近几年所取得的显著突破。在学生区域,考察团被学校的布局、课程设置、内务整理所吸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对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学生教育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上海市浦东新区育华集团学校副校长谢忠华表示,上海市高度重视专门教育的发展,成立的专门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旨在更好地促进专门教育的质量与效果,此次前来,主要是了解郑州市专门学校的办学模式、管理办法、师资生源等方面的情况,以期通过交流互鉴,推动上海市专门教育的进一步提升。

贾洪波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模式、教师梯队建设以及学校发展转型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校始终坚持将培养“明是非、守纪律、知感恩、爱生活、有自信、有特长”的合格中学生作为教育转化的核心目标,并将其渗透到日常教育转化环节中,确保学生每节课都能学有所获。学校温暖的校园文化氛围及丰富的学生活动,深刻体现了“转化教育一个孩子,就能挽救一个家庭”的教育意义。

此次上海市专门教育考察团的来访,为郑州99中提供了一个展示自身办学特色和成果的平台,同时也为双方提供了一个深入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通过交流互鉴,双方将共同推动专门教育的创新与发展,为培养更多合格中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和成长机会。

图/文: 郑州99中 郑州99中 赖欣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