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航海模型教研 助推创客教育发展

2019年04月18日 09:04 已有58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416173616

教研活动现场

微信图片_20190416173637

校长潘敏坤致辞并进行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190416173632

与会人员参加学习和制作

微信图片_20190416173628

集体合影

4月16日下午,2018-2019学年下学期行知行创客课程教研航海模型联盟教研活动在苗圃小学3楼会议室举行。二七区苗圃小学校长、行知行创客教育课程教育航海模型联盟主席潘敏坤,河南省科技体育竞赛总裁判长、行知行创客教育课程教研中心航海模型联盟秘书长刘欣国、以及郑州市航海模型联盟的各实验学校的领导和老师参加活动。

潘敏坤校长首先致辞,并与与会领导及老师进行航海模型方面的经验交流。潘校长说,近年来,苗圃小学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潜心践行“生态”教育发展理念,大力打造创客教育品牌。学校的“生态娃”科技体育社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航海模型、建筑模型、车辆模型、纸飞机、无线电测向等科技体育活动,学生多次在国家、省、市等科技体育比赛中获得荣誉,创客教育成为学校工作的亮点,并逐步形成特色品牌。他从制定发展规划、邀请专家指导、专业人员任教、专注课题研究、设施设备建设、积极参加比赛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会上,贾艳红老师展示了梦想号航空母舰模型现场制作观摩课。精彩的教学展示、富有挑战性的制作过程、思维碰撞的课堂氛围,让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由刘欣国裁判长为与会人员颁发航海模型裁判员证书,所有参会教师在创客教室进行航空母舰模型“试航”,并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活动,为航海模型联盟的各实验学校搭建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的平台,使大家汲取了航海模型运动的知识,积累了设计创新经验,提高了航海模型裁判员专业技术水平,促进了航海模型运动的蓬勃发展。

图/文: 教研室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