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震减灾 守护生命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夜间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5月11日 17: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_MG_1541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夜间疏散演练活动

防震减灾  守护生命疏散演练部署会1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朱红军主持召开疏散演练工作部署会。

_MG_1476

学校副校长贾红超、张学文组织参演人员强调工作要点。

防震减灾  守护生命疏散演练班会1

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

教室演练3

警报响起同学们就近躲在课桌下

宿舍演练7

宿舍楼的师生立即双手抱头就近避震

教室演练2

学生有序安全撤离

_MG_1563

值班老师全程守护学生

IMG_1578

副校长张学文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话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师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及自救互救能力,确保教育教学秩序井然,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校园,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于5月10日晚上开展了防震减灾夜间逃生演练活动。

学校结合实际,认真细致地制定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方案”,政教处牵头提前召开了专题部署会,明确各部门、各工作人员的职责要求。副校长张学文亲自组织,现场指挥,宿管、安保人员提前明晰岗位职责,确保演练效果。

晚上8:50,随着一阵阵防震应急疏散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组织协调组组长张艳奎迅速发出“现在地震来袭,实施紧急避险”的指令,分散在各教室、宿舍楼的师生立即选择双手抱头就近避震。当警报声响起约2分钟后,所有学生按规定路线迅速而有序地抱头疏散,并在疏散人员的引导下一路小跑向图书馆东侧小广场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后,各班班长现场清点了人数并报告总指挥。从“紧急避震”到“紧急疏散”,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各负责人员尽职尽责,引导人员疏散有序、迅速、组织严密,同学们都能够听从老师的指挥,积极参与,认真配合。随后,副校长张学文对整个演练进行总结点评,讲解基本的地震逃生方法及地震来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明确平时进行地震应急演练的重大意义,为下一步演练吸取经验。

郑州市第十六高级中学组织此次夜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面对地震突发事件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团队协作,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变能力,此次演练共有1300多人参加,达到了警示教育目的。

图/文: 郑州16中 郭红丽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