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第十届心理健康周游园会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17: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同学们参加“乘风破浪”活动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举行第十届心理健康周游园会活动

活动9:“穿越地雷阵”

“穿越地雷阵”

同学们参加“彩虹抽抽乐”活动

同学们参加“彩虹抽抽乐”活动

观看“赋能墙”卡片,填写自己的解答、祝福语,给同学“赋能”

观看“赋能墙”卡片,填写自己的解答、祝福语,给同学“赋能”。

同学们填写“赋能卡”

同学们填写“赋能卡”

学生参加“痛并快乐着”活动

学生参加“痛并快乐着”活动

同学们参加“投壶挑战”活动2

同学们参加“投壶挑战”活动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心理知识展板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心理知识展板。

高三同学阅读“致一年后的自己”信笺

高三同学阅读“致一年后的自己”信笺

近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第十届心理健康周游园会活动,吸引了大批学生们参加,整个操场洋溢着欢笑、趣味、轻松、愉快的氛围。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意识”为宗旨,以心理健康宣传、心理图片展、心理团体辅导、现场体验参与等为形式,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趣味性强、参与性强的活动,有趣味心理图片、漫画展,有传递“祝福小瓶子”,有舒尔特方格思维训练,有“勇闯魔法岛”性格测试,还有吹乒乓球、投壶等心理解压放松活动等,共11项。学生们每完成一项活动,可获得一枚印章。集齐五枚印章的同学,可凭印章兑换一张“自我关怀刮刮乐”祝福卡小礼品。

各项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大家高兴地去尝试,去体验。在“赋能墙”活动中,同学们观看“赋能墙”上同学的心理困惑,尝试以自己的理解和爱心去作解答,填写“解忧明信片”,张贴在赋能墙上,把信心与力量带给他人。在“穿越地雷阵”活动中,两同学互相配合,一人戴眼罩,一人指挥,穿越障碍区,以培养同学间的协调、配合能力,有趣而且富于启发性。高三学生在忙碌的学习之余,高兴地参与“致一年后的自己”心理活动,阅读高中刚入学时的写给自己的“致一年后的自己”信笺,回味三年前的情感、追求、热情与期望,自励互励。整个活动场地热情涌动,气球、彩带飘扬,活动氛围热闹多彩。

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心理教师崔艳介绍说,“5.25”是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每年5月25日,郑州市第三十一高级中学都会举办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目的是广泛宣传和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改善人际关系,调节个人情绪,正确认识自己,感受到成长的喜悦。

崔艳表示,很多同学一谈到“心理健康”犹如谈虎色变,认为只有心理有问题的人才会去接触这个话题。其实,心理健康和我们每个人相关,需要我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中去积极培养健康的心理,做好各种调适,培养认知、态度、情绪、思维等方面的健康的习惯与模式。为此,学校深入宣传大众心理健康理念,把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贯穿到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

据了解,本届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将持续15天,期间将利用心理课组织高一学生观看《垫底辣妹》心理剧,自编自演心理剧展演,并在校内持续展示专题海报、电子屏幕等宣传教育。活动过后,还将持续开展系列教育,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激励学生们拥抱阳光,健康成长!

图/文: 郑州31中 陈国珍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