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德育阵地 郑州57中南校区举行“一节好班会”展示活动

2023年05月23日 13: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评委认真听课

郑州57中南校区举行“一节好班会”展示活动 

班会内容丰富多彩

班会内容丰富多彩

我为“老班”颁个奖

我为“老班”颁个奖

集体宣誓

集体宣誓

       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新鲜血液和蓬勃动力,更是学校长期发展的基石。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德育工作素养,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5月19日下午,郑州57中南校区举行了青年教师“六个一”之一节好班会展示活动。

       本次班会展示活动共设感恩、励志和习惯养成三个主题,围绕“主题班会应该以怎样的形式开展”和“想要达到怎样的效果”这两个核心问题,22位青年教师刻苦钻研、精心准备,优化设计、落实细节,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22节班会课各有特点,有的切入巧妙、素材新颖,有的主题鲜明、科学高效,有的通俗易懂、启发反思,有的形式多样、融入游戏,学生参与度高,现场气氛活跃。老师们凭借自己良好的个人素养和较高的理论修养,努力在课堂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落实班会课育人目标。

       此次“一节好班会”展示活动作为青年教师“六个一”技能大赛的一部分,为青年教师们搭建了挖掘潜能、展现风采、观摩学习的平台,有效推动了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今后,郑州57中南校区将继续强化校园德育阵地,提高青年教师育人能力,利用好主题班会平台,带领学生在学习的阵地上、人生的道路上向更高的方向迈进。

图/文: 郑州57中 陈宣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