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05月25日 12:3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野曹小学校方代表热情欢迎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的到来

管城区野曹小学校方代表热情欢迎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的到来

张倩老师讲授一年级下册《咕咚》示范课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张倩老师讲授一年级下册《咕咚》示范课

刘希嘉老师讲授三年级数学同课异构研讨课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刘希嘉老师讲授三年级数学同课异构研讨课野曹小学马可老师讲授五年级英语同课异构研讨课

野曹小学马可老师讲授五年级英语同课异构研讨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老师们认真听课

下课了,孩子们把送课老师团团围住

孩子们把送课老师团团围住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5月24日,由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和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共同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郑州市管城区野曹小学开展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暨携手共建乡村少年宫主题活动,落实爱心助学行动,将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举措落到实处,精准助力野曹小学教师专业成长。

本次送课的老师们为了给孩子们带去精彩的课堂,提前进行了精心的准备,确保了本次活动的实效性。本次送课活动共安排的有一节由获得河南省小学语文优质课一等奖的张倩老师带来的《咕咚》示范课和分别由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的刘希嘉老师和雷靖老师讲授的一节三年级数学和一节五年级的英语同课异构研讨课。

助学爱心无止境,送课支教显真情。张倩老师带来的示范课,教学理念科学超前,教学模式独特新颖,教学技能高超精湛,教学功底扎实深厚,师生生生互动充分,课堂效果高效优质,赢得全体学生的交口称赞和全体听课老师的高度赞誉。而两节同科异构研讨课则充分展示了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们奋发进取,热心奉献的精神风貌。

授课过程中,野曹小学的听课老师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踊跃交流听课感悟。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切磋研讨、互学互鉴,在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策略等方面得到多维度的交流、碰撞和升华。

本次助学支教活动为野曹小学的师生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真情温暖,也助推了野曹小学的教研活动发展。同时,本次送课活动进一步加大了两校教师之间的交流深度和宽度,也创新了两校间教研活动的方式,助推了两所学校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进程。

图/文: 扶轮外语 王国岐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