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感恩责任 郑州八中举行2024届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

2023年05月29日 15: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活动开始

郑州八中举行2024届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

2向少先队旗敬礼

向少先队旗敬礼

3退队仪式

离队仪式

4宣读团员名单

宣读团员名单

5团员宣誓

新团员宣誓

6刘莘校长致辞

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致辞

7观看家长祝福视频

观看家长祝福视频

8主持人风采

主持人风采

10读信后的感动

读信后的感动

11和妈妈的拥抱

和妈妈的拥抱

12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3励志条幅上签名

励志条幅上签名

5月25日下午,郑州八中2024届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齐聚郑州八中地下体育馆,举行14岁集体生日暨离队入团仪式,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李益等校领导出席活动。

2024届的全体同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齐唱国歌拉开了外场活动的序幕。通过观看红旗渠的视频,全体师生再次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出队旗、摘红领巾的离队仪式中,同学们一个个高举红领巾,向培育自己的党和人民、向带领自己前进的少先队队旗,庄严宣誓,追求真知,艰苦奋斗,强健体魄,完善人格,勇敢地迈向人生第二高度,让青春闪闪发光,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成长的责任和肩负的使命!

郑州八中团委书记黄晓杰宣读新团员名单,学校领导为新入团的42名团员颁发团员证,2024届年级长王东方老师宣读《团章》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新入团团员紧握拳头,用挺立的身姿,激情昂扬的誓言宣誓,随后新老团员代表也都在此刻表达自己坚定的志向;各班家长通过精心录制的视频为全体同学送出14岁的生日祝福,让同学们感受到家长的殷殷盼切,郑州八中副校长刘莘也勉励学生们要心怀梦想,学会感恩,努力奋斗,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同学们听后感动满满又对未来充满无尽向往和信心,外场活动在同学们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内场活动在各班教室中进行,家长和同学们精心布置教室,设计精美的板报,营造出温馨浓烈的生日氛围。内场活动精彩纷呈,层层递进,同学们的才艺展现美好而灵动的青春风采,铿锵有力的朗诵迸发奋发有为的决心,从出生到中学的照片合辑汇聚难忘的成长轨迹。老师们提前录制的祝福视频展示出浓浓的师生之情,父母情真意切的来信让同学们意识到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父母点点滴滴的付出,很多同学因为感动而潸然泪下。最后,同学们在写满励志话语的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记录美好的瞬间,更是写下奋勇争先的青春誓言。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表示感受友情、亲情、师生情的美好和可贵,这是初中乃至人生中的美好回忆,也有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经历了精神的洗礼,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郑州八中秉持“守正学生发展之根,成就生命美好未来”,始终坚持开展德育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学生思想觉悟,引导学生感恩父母、师长,珍惜青春年华的大好时光,启发学生立志做国家的栋梁之才。


图/文: 郑州8中 王东方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