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英语中招复习备考研讨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

2019年05月05日 14:54 已有760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郑州市2019年九年级英语学科中招复习备考研讨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

2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老师

3

郑州75中张舒贞老师授课

4

惠济一中贺然老师授课

5

郑州市教研室教研员许柯老师点评观摩课并进行中考备考策略指导

6

郑州市教研室黄利军老师做题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河南省中招英语试题》的总结发言

  近日,郑州市2019年九年级英语学科中招复习备考研讨会在郑州外国语中学召开。会议由郑州市教研室英语教研员许柯老师主持,各县(市)、区初中教研员,初中市中心组成员,初中学区教研合作体负责人,市区九年级英语教师5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金水区郑州75中张舒贞老师和惠济一中贺然老师就中考英语复习话题进行了观摩课展示。张老师整合Pressure and Trouble (P&T)话题,由Personal P&T逐步深入到Country's P&T,从听、说、读、写四方面技能着手,既对初中教材进行了话题整合,又体现了对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关注。学生在张舒贞老师的引导下实现了零散知识系统化,语言能力与语用能力得到双提高。惠济一中贺然老师的做课话题为Personal background,对教材中出现的有关个人外貌、性格和职业等进行了融合,以小组竞赛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热情,使复习变得生动、高效、有趣。

  两节课后,教研员许柯老师对两位老师的课例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独特的复习课设计和精彩的课堂呈现效果。之后,她就九年级高效复习提出了指导意见。许柯特别强调《说明与检测》在备考阶段的指导意义,从语法专项练习,到以完形填空、阅读理解为代表的语篇练习,再到以交际为目的重视语用的补全对话,为九年级老师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备考策略指导。

  郑州市教研室黄利军老师做了题为《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河南省中招英语试题》的总结发言。发言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与河南省中招英语试题对接、河南省中招英语试题的鲜明特点及郑州市考生答题简括、核心素养对中招英语部分题型的考查侧重说明以及课堂教学中实施核心素养的案例解读”四个方面展开。通过聆听黄利军老师的发言,与会老师对于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也了解了从核心素养方面如何备考,更加明确了复习方向。

  会议最后,黄利军老师提到,核心素养已经来了,并寄语各位老师:“若要走得快,独自前行;若要走得远,结伴同行!”相信在优秀的英语教研员们的带领下,郑州的英语中考复习会找准方向,更有成效,2019年英语中考成绩会更加辉煌。

图/文: 郑州外语中学 张冰雨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