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1中美育课程实践,让校园的井盖文化起来

2019年05月08日 15:00 已有669次阅读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和老师一起进行美育实践课程

学生和老师一起进行美育实践

学生满满的创意

学生满满的创意

学生清洗井盖

学生清洗井盖

美术老师王兵指导学生细致的清洗

美术老师王兵指导学生细致的清洗

学生给井盖铺底色

给井盖铺底色

  井盖,在校园中是最不起眼的。将不起眼的井盖设计创作为承载校园文化的井盖,让井盖也文化起来,是郑州61中团委结合学校美术组老师开展的美育实践课程。

  5月7日,郑州61中美育实践课程——校园井盖美化工程正式开启。本次美育实践课程,是郑州61中团委结合美术组尝试开展的校园实践课程之一。希望能通过本次美育实践课程让学生体验一下不同平日课堂的教育形式,同时也是探索如何将课堂教育和美育实践结合起来,如何把艺术融入生活,为学生的未来长远发展埋下美育的种子。                                                                                                                                      

  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主要是以八年级的学生为主。活动利用各班美术课的时间,前期将各班学生以三人为一组分成30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井盖,学生用画笔和创意为学校的井盖增添了文化色彩。学生绘画的内容既有活泼可爱的卡通形象,也有蕴涵文化色彩的剪纸艺术、扎染绘画……每一幅作品都蕴含了学生满满的创意和独特的个性。

  据悉,本次美育实践课程设定的主题是“中国梦——梦盖校园”,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将文化基因融入到校园之中,既美化了校园的环境,也丰富校园的文化构成因素。课程实践过程中,学生一方面用绘画表达自己对于美术实践课程的理解,同时也在绘画中锻炼了创意、动手能力。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王兵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阅读下一篇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豫ICP备10019805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ts@126.com